台泥企業團所屬台灣通運19日宣布,旗下引進的全台首輛電動大貨卡,將為全球家具家飾領導品牌IKEA宜家家居提供零碳綠色物流服務,這台亞太率先上路的電動大貨卡將由IKEA物流中心出發,每日為台北內湖、桃園和台中店等3家店提供補貨服務。IKEA的充電設施也由台泥企業團的台泥儲能規劃建置,亦期許未來雙方於儲能領域能進一步合作。
事實上,IKEA目標2025年前將產品運送的碳排放降於零,並在2030年實現氣候正效益,台泥企業團則是於2017年底啟動轉型升級,2020年完成科學減碳目標SBT設定,積極落實減碳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月底,金管會預告金控法、銀行法修正案,對大股東不當干政、持股申報不實或隱匿等情事祭重罰,相關消息一出,引發業界討論,不少專家認為,該修正草案之法律效果直接影響人民財產權之行使,且有不當引用及過度解讀外國法之疑義;另一方面,相關法律規範是否明確、能否達成其立法目的及是否符合比例原則,也需進一步檢視,故對此次修法提出建議。
為防止金融大股東不當干政,金管會近期提出金控法、銀行法修正案,針對大股東不當干政、持股申報不實或隱匿等情事將進行嚴懲,除對大股東最高處5,000萬罰鍰外,也限制其持股的表決權行使,情節嚴重者必須限期處分持股,甚至會要求處分家族對金融機構的持股,等於大股東恐因此失去對金控或銀行的控制權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I(人工智慧)引爆台灣電子代工股王之爭!廣達靠著AI題材發威,今(19日)早盤股價噴發創20年來新高105元,正式超車鴻海,搶下電子代工股王寶座。這天適逢廣達發放現金股利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手握41.57萬張股票,光配息就入袋24.94億元,羨煞不少人。
「廣達靠著創新一路領先,從筆記型電腦、雲端到AI伺服器都是龍頭。」日前,林百里出席廣達家庭日活動,他主動談到現在最火熱的AI話題,「我們在2014年就知道AI是大事,當時派人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AI,2年後成功打造出第一台AI伺服器。」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共信-KY與禾伸堂生技共同開發治療炎症性腸病(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, IBD)的新藥IBD98-M,正式通過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二期臨床試驗的核准,未來兩家公司將針對此二期臨床試驗共同投注資金及人力,而共信-KY更將提供過去在中國執行臨床試驗之豐富經驗及人脈,力求順利協助執行本項臨床試驗。
共信-KY表示,經營團隊戮力於新藥開發研究,過去20多年來已經在中國醫藥市場累積了充足的經驗,從「前臨床」的藥毒理研究、申請I、II、III期人體臨床試驗到最後的醫藥品查驗登記都有豐富的經驗。此一期間更是經歷了2015年開始從CFDA到NMPA的藥政改革淬煉,並順利在2022年11月取得治療肺癌中央型氣道阻塞一 超級必利勁 雙效必利勁 必利勁雙效片 印度雙效必利勁 雙效必利勁效果 雙效超級必利勁哪裡買 雙效超級必利勁副作用 印度超級必利勁雙效片 超級必利勁效果 超級必利勁使用 類新藥的中國藥證。而由這一段經驗所累積出來的開發經驗將可以對新藥IBD98-M的臨床試驗研究與後續的發展帶來巨大效益,也避免了獨自進入中國市場的風險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上週(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)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11,916人次,較前一週(11,428人次)上升4.3%,整體趨勢呈上升且高於2017年以來同期,令不少家中有6歲以下幼童的父母擔心。所幸,國內生技業者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,在獲得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術授權後,相繼研發出腸病毒71型疫苗,成為國內嬰幼兒與家長的一大福音。據了解,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的腸病毒71型疫苗預定於7月底左右開始施打,兩家公司已積極做好各項前置作業、準備與宣傳。
從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苗,流感疫苗,國光生技與高端疫苗的戰火,又將延續到腸 泰國果凍 果凍威而鋼 液態威 液態威而鋼 液態威哪裡買 液態威購買 泰國果凍威而鋼 泰國果凍哪裡買 泰國果凍效果 泰國果凍威而鋼心得 泰國果凍購買 泰國果凍副作用 病毒71型疫苗自費市場。在搶先高端疫苗一步,取得食藥署(TFDA)藥證後,安特羅生技今(19)日舉行腸病毒衛教記者會,除請到知名藝人蔡尚樺與趙孟姿分別擔任主持人與腸病毒衛教大使,並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陳為堅副院長、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廖經倫所長、劉士任副所長、中央研究院生命醫學科學研究所何美鄉博士、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醫師等學術界與醫界知名人士站台力挺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海迪士尼的寶藏灣、探險島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,創造出這二個主題區的是台灣雕塑鑄造廠翰億現代美術,去年風光開幕的佐登妮絲城堡,也是他們幫建物穿上城堡外衣。
翰億董事長毛榮海出身嘉義農家,退伍後創立工作室,一邊幫父親種田、一邊接案,從廟宇裝飾起家,後來塑佛像、建廟,再跨足觀光、遊樂園產業。他在家鄉蓋起一座座大城堡,讓更多人看見他製作的不一般的「土尪仔」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全民ETF時代來臨!根據集保結算所大數據平台分析,今年第1季台股定期定額前10大標的排名,台股ETF即占7檔,前3名分別是0050(元大台灣50)、0056(元大高股息)及00878(國泰永續高股息)。這3大ETF人氣王,過去定期定額表現究竟如何,值得投資人檢視。
先看這3檔ETF所追蹤的指數,0050追蹤的是「台灣50報酬指數」,0056追蹤「台灣高股息報酬指數」,而00878追蹤的是「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報酬指數」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0878(國泰永續高股息)股東人數逾102萬人,成為新國民ETF代表;2022年台股重挫達2成,00878投資人卻逆勢越跌越買,規模成長驚人。但怎麼買才最有效率,能快速解鎖賺1倍、實現將本金拿回來的目標?
歷經2022年台股重挫,ETF存股族現已懂得把握下跌時機,趁亂撿便宜、大量累積低成本投資部位;但針對00878的下跌買進策略,究竟該怎麼做才最有效益?根據指數追蹤回測結果,想要最快解鎖賺1倍目標,關鍵就在跌破半年線時,需把握機會進場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成立即將滿20年的國民ETF元大台灣50(0050),為國內首檔ETF;據證交所統計,截至4月底0050仍連霸定期定額交易戶數之冠,擁有近20萬人持續投入。但千萬別以為0050是穩健存股族的專利,其實持有7年左右就能賺到倍數,成長動能十足,甚至透過一招,還能加速翻倍賺。
0050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境內基金,同時也是累計配息金額已超越發行價的ETF;若投資人在2003年6月底時,以成立價格36.98元買進,截至今年累計發放股利達46元,光是放著不動只領息,其實就已解鎖零成本存股目標。但若搭配下跌加碼策略,投資人更能加速賺到倍數獲利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月中,全球製藥巨頭輝瑞以430億美元、約新台幣1.3兆元,收購專注ADC(抗體藥物複合體)藥物開發的美商Seagen,不但創下2009年以670億美元買下惠氏以來第二大交易,同時寫下歷年國際ADC併購案新高。
本刊調查,在精準醫療趨勢下,融合標靶治療與化療作用原理、有「魔法子彈」之稱的ADC抗癌新藥,正強勢登場。台廠為抓住這股ADC熱潮,紛紛透過整合或結盟布局,除搶先的浩鼎,永昕、建誼、旭富與嘉正、台康、台新藥也都積極卡位。

六月的雨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